曉山青

【巍澜】袖箍

*一篇有肉沫的文

*私设,会ooc

沈巍喜欢戴袖箍。板板正正的,一如他一尘不染的镜片,和整洁端庄的发型。

赵云澜去听课,只坐在教室最后一排,远远看着自己的心肝儿沾满粉笔灰的手指,和黑板上穷劲有力的板书。斯斯文文的教书先生,在不经意间露出来的白皙的手腕,像刚被剥开的奶糖,从心底里透出一股甜香。

赵云澜迷死了这个味道。

尽管他隔三差五就拉着这个白色手腕的主人做一些生命大和谐之事,但是在他心里,沈巍还是纯洁得像昆仑山上万年不化的冰雪。

许是感受到总有两束灼热的目光盯着自己,沈巍伸手扶了扶眼睛,朝着教室后面笑了笑。弯起的嘴巴紧紧抿在一起,赵云澜深吸一口气,「妈的,这个妖精。」

大庆不只一次嘲笑过赵云澜,纯一终有一天也会变成受,赵云澜一边揉着自己酸痛不已的腰,一边啧啧反对。「我们这叫真爱。」只是他不知道,在他们情意正浓时,大庆曾有幸听了个全程。

「妈的死给!」大庆吃着赵妈妈做的小鱼干,义愤填膺,指指点点。

赵云澜的为人作风,总是保持着「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」。所以他丝毫不会拒绝情爱享受。

他爱那个男人,红着的眼眶,顺着额角低落下来的汗水。和情到深处时,殷红的嘴唇。

就像一颗散发着香味的毒药,沾染上就再也无法忘却。

在大学课堂上,赵云澜眯着眼睛想入非非,他的良心久违有些不安。

沈巍今天用的,是一对深蓝色条纹的袖箍,赵云澜可耻地联想到上次床笫之间,沈巍颤颤巍巍挂在身上的白衬衫,被窗帘缝隙间泄露进来的阳光照得白的放光。这对袖箍,只剩一个贴在沈巍的胳膊上,就像他唯一坚持着,抿着唇不发出一丝声响。

赵云澜感觉,自己再待在这里怕是会爆炸。他深吸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教室。

所以也忽略掉,专心讲课的沈教授一瞬间暗下去的眼神。

沈巍对于袖箍,总有一种不知名的坚持。

他活得太久了。久到他已经忘记什么时候学会克制自己心里的情感。

他总是觉得,只有这对小小的,不明显的,带着束缚感的东西,才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对于这份情感该到底怎么办。

沈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经是下午四点。初夏,龙城黄昏的天空,出现了大片大片通红的火烧云。

赵云澜站在校门口等着他下班。前些日子,他终于教会了沈巍使用手机。

他突然想起前几日在特调处听到的一首歌。

「明天具体而生动,切有一个你。」

他望着副驾驶上,包装精良的一对袖箍。今天是沈巍的生日,他被自己的举动惹得有些牙酸,难得文艺了一把,却连指间都透着温柔。

 
评论(7)
热度(42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可是那天晚上没有月亮
© 曉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